13174131_476178739258924_2935896500275970563_n

 

 

「把這杯焦糖榛果送過去吧」 吧檯哥哥邊說邊端出一杯上頭有愛心拉花的榛果拿鐵,下巴往三桌的方向頂了一下

你輕輕應答了一聲後,將咖啡送達店內邊角的那桌的位子,卻正好望見窗外那吸引你視線的畫面

是金南俊,以及他的團員們在音樂節目上被訪問的畫面在對街3C商品店外展示的螢幕上播放著

心臟不受控的亂跳著,隔著如此遠的距離雖然無法聽見他在說些什麼,卻好像可以聽見他的心跳似的,

就好像以前他總是睜著大渾圓的眼睛,手舞足蹈地告訴你以後他要破壞整個Rapper界

眼睛感到一陣酸澀

他染著銀灰色的頭髮,眼周也畫上深邃的黑色眼線,你腦中閃過以前那個青澀的白淨的他,那個你一直吩咐自己,不許想念的他

 

南俊離開日山以後,沒有他的高中生活只剩下念書,很像你從來就只會唸書一樣

雖然也有不少同學朋友會向你探聽金南俊的近況,你也都只用不清楚不知道或沒聯絡等理由塘塞過去

直到再也沒有人會問你金南俊,也沒有人會提起金南俊,直到你以第一名的身分畢業,進入理想的國立大學

直到金南俊這個人,變成偶像歌手了,大家都以Rap Monster稱呼他,

漸漸的,你看見他,聽見他的時候,也就像聽見陌生人一樣,不再有不適感了

 

大學的生活每天都很有趣,身為一個新鮮人每天可以玩樂的事情很多,你也有了新的生活新的朋友,

離開與他共同的交友圈後,金南俊這個人就很像從來沒出現在你人生中一樣的消失了,你覺得這樣很好,省的你每次在聽到有人無意提起他後,夜裡在被子中放聲大哭的明天眼睛腫得睜不開

大一的課業不重,課餘時間你都會在這間咖啡廳打工,老闆隨和,客人也不多,又離你租在鬧區的公寓近,還可以賺一點小零用錢花

Daily CAFE ,老闆大概是想營造出一種"大家每天都要喝咖啡"的感覺吧

 

「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入神呢?」老闆的聲音模糊了金南俊的臉,再抬頭你才發現螢幕上的已經不是防彈少年團了

「沒有,我在偷懶」苦澀的笑了一聲,你搖搖頭,「斯!阿」想從窗邊走回吧台的同時,腳腕的疼痛感讓你痛苦的蹲下按摩自己

「腳又痛了嗎?呀!不是跟你說了嗎?叫你要去診所看看阿!怎麼不聽話?」總是溫和的老闆稍稍提高的聲量,著急地看著你

「我沒事,坐著休息一下就」

「不要再拖了!現在去吧!馬上! 我放你半天的假,明天請帶著健康的腳來上班吧!」想說的話像被看穿似的被打斷,你也只好乖乖地脫下圍裙打卡下班

 

下了計程車到了一間網路上大家都說很厲害的骨科診所,正想進去掛號時

你聽見診所旁有幾個正在抽菸的高中女學生的大聲喧嘩的對話「ㄚ頭,你知道防彈嗎?」你漸漸放慢腳步,想確定他們在討論的防彈是不是你知道的那個防彈

「當然知道啊!整團團員都超帥的歌又超好聽,就唯獨那個隊長,看了就討厭」

「別說了,我一直認定防彈只有六個人呢」「真不懂為什麼防彈要找來這個人當隊長」「長那副德性還要當偶像?笑死我了!」

在診所前你停住腳步,聽到這些人這樣說金南俊,你就是無法坐視不管

管不住腳踝的疼痛,你跑回頭到那群女高中生面前,

「該死的,你們根本不知道他是怎樣的人」你感覺的到自己全身都在顫抖,不是因為害怕,而是生氣

「他一直是個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全力以赴的人」「你們這輩子有像他一樣努力過嗎?一次也好!」「如果沒有的話!該死!你們根本不配在他身後這樣說他!」緊握住拳頭,你眼神直直地瞪著那群女說

「什麼啊臭三八?你是腦子壞了嗎?不應該看骨科該看神經科吧?」其中一個女高中生丟下手中的菸說

「我看你不要看骨科了,你姊姊我現在就送你進醫院」另一個女生將右手抬高,眼看他就要往你的臉打下去,你害怕地緊閉雙眼,卻沒有要躲的意思

原本以為被打巴掌會是很痛的,但你只感覺到一個溫暖龐大的身體貼上你的背,微微的睜開眼睛

眼前女高中生們露出驚慌的表情,視線稍微抬高,你看著要打人的那個女生的手腕被自己身後的男子緊緊抓著

「高中生抽菸是合法的嗎?我可是都拍照了呢」男子鬆開手,用他獨特的嗓音不疾不徐地說著

下一秒,女孩們就像看到警察一樣,馬上跑的煙消雲散,消失在不遠處的街口

 

 

你點頭說了句謝謝後就轉身要走進診所,卻被身後的男子擋住去路

「怎麼這麼大的人了還在跟高中生吵架?」你沒有回應,腳往右跨想繞過他進診所

「又為了我跟女生吵架啊? 似乎不是第一次了呢」他也跟著又跨一步,再次擋住你的去路,"如果我運動細胞夠好腳又沒痛的話,一定可以馬上過人成功的"你心想

「怎麼不回答? 打算不抬頭看我了嗎?」他把手扶上你的臉頰輕輕抬起你的頭,他讓你們對視,你看著黑色棒球帽下的臉龐,

由稜線分明的鼻子和下巴可以看的出來,他一定瘦了不少,看起來也成熟許多,唯一沒變的就是那清爽的單眼皮以及嚴肅時突出的下顎

「阿,怎麼哭了?他們弄傷你了嗎?」現在一定很醜吧,就是因為哭了才不敢抬頭的阿 你心想,

他著急的用沒包石膏的右手笨拙的擦去我流不停眼淚「別只顧著哭阿,說阿!哪裡痛?」

「放開我拉笨蛋!」你惱羞的掙扎著,脖子因為不適應抬高而痠痛著

「快說,哪裡痛嗎?」他將身子微蹲好讓自己的視線可以對上你的臉,從你的肩膀傳來他雙手的溫度

「看到你就全身都痛啦!臭傢伙!」的確是,久違的相遇讓你全身都不對勁,尤其是心特別痛,臉的表情可以隱藏,可是想擁抱眼前這個人的思念的心痛,卻無法隱藏

聽到你可以開玩笑後,金南俊的表情終於放鬆了,憂傷的臉瞬間變成帶著酒窩的溫暖笑臉

「不過,你哪裡不舒服嗎?怎麼會來看骨科?」不知不覺他就跟著你進了診所,也不想想看自己的身分是怎樣,真是一點都沒有自知之明

「腳痛,倒是你,手怎麼了?」無庸置疑,從診所走出來的金南俊右手上包著超大石膏,不知道又做了什麼事來破壞自己了

「腳痛?怎麼會腳痛?還好嗎?」他像是沒聽到你說的腳痛以外的字一樣,完全忽略你的問句只顧著追問你的狀況

「可能是前陣子走路的時候扭到」你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左腳,左右扭動著,馬上伴隨了強烈的疼痛感,不過你才不會說,這腳其實是你穿高跟鞋跌倒才受傷的

「以前就跟你說了,就叫你穿帆布鞋就好了」他懦懦的說,你想起幾天前那個晚上,有個包得全身黑的黑衣男在跟蹤你,害你嚇的穿著高跟鞋小跑回家

「呀!前幾天那個.....該不會是你?」想到那個黑衣男害你害怕得跑到跌倒,你就忍不住翻了個白眼

「我的手是在跟泰亨玩鬧的時候折到的,只是手指骨折而已,沒有看起來那麼嚴重!包這麼大包只是想讓他好的快罷了」看他突然一臉正經的開始回答你剛才問的問題,你又生氣又想笑

 

醫生說你的腳踝韌帶有點發炎了,吃個消炎藥,包紮後休息個幾天就會沒事的

走出診所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,奇怪的是金南俊還是沒有要回家的意思

「我要回家了」你稍微加快腳步想示意他不要再跟上了 

「我送你」他也加快腳步與你同步地走,你低頭看著兩個在路燈下拉長的影子,肩並肩的

雖然應該要拒絕,應該要叫他趕快回宿舍,應該要提醒他或許會被路人認出來

但身體卻不受控制的輕點了頭,

明明知道不行,卻因為內心壓抑許久的思念蒙上心頭

讓你渴望這個瞬間會變成永遠

arrow
arrow

    因為我是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